高鐵員工爆偷打莫德納 侯友宜喊話「疫苗足夠才能按部就班施打」

▲▼高鐵車廂(圖/記者劉維榛攝)

▲高鐵員工遭爆料,有42人插隊到高雄市聯合醫院施打莫德納第二劑,北部醫院也出現類似情況。(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高鐵員工遭爆料,有42人插隊到高雄市聯合醫院施打莫德納第二劑,且類似情況遍及北中南醫院,新北衛生局證實,聯合醫院兩週前有遇過類似情況,且多達10幾人,但院方有再進一步查核身分,因此後續並未「闖關成功」。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仍需要有足夠的疫苗,大家才能按部就班施打。

莫德納疫苗第二劑目前只開放一至三類以及75歲以上長者接種,不過昨日爆出有雙鐵員工自稱是第三類「高接觸風險一線工作人員」,到高雄醫療院所打第二劑,有42人已接種。新北衛生局表示,聯合醫院2星期前有遇到類似情況,且多達10幾人,不過,經院方稽核身份後未通過,這些人也未施打成功。

針對鑽漏洞打疫苗的行為,侯友宜3日受訪時表示,因為疫苗數量不夠,再加上進來的速度不夠快,雖然現在品質大部分都不錯,但我們仍然需要有足夠的疫苗,大家才有辦法按照相關規定按部就班施打。

侯友宜表示,現階段疫苗不夠的地方,希望能快速把它補足,市府也會要求大家按部就班按照施打順序來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