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連續性侵殺人犯「逃亡35年」落網前身亡 身分竟是前憲兵+警察

▲▼新冠肺炎,跨年,法國巴黎。(圖/路透)

▲法國巴黎一名連續殺手逃亡35年即將落網,不料卻突然身亡。(圖/路透)

文/中央社

巴黎檢方今天晚間宣布,疑似犯下法國幾起最古老懸案的一名連續殺手在逃亡35年後,就在警方快要追查出他的身分時,昨天被發現已身亡。他竟是一名前國家憲兵和退休警察。

這名被冠上「麻窩臉」(Le Grele)綽號的男嫌,自1980年代起因涉嫌殺害和性侵數名少女而遭到通緝,但從未被捕。

巴黎檢察官貝庫歐(Laure Beccuau)在聲明中表示,這名男子疑似是1980年代和90年代數起刑案的犯案人而遭到通緝,這些案件包括性侵未成年人、謀殺、謀殺未遂、持械搶劫和綁架未成年人。

一名與案件調查有密切關係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名叫維霍夫(Francois Verove)的59歲男嫌在一間租來的公寓自殺身亡,並遺留一份手寫自白。

維霍夫疑似犯下最惡名昭彰案件之一,性侵和謀殺名叫賽希爾(Cecile)的11歲女孩,她被發現陳屍在巴黎第19區住家大樓地下室。據信維霍夫還犯下1987年巴黎市中心瑪黑區(Marais)一對情侶遭勒斃案。

辦案人員經過多年追查,逐漸認為凶手犯案時可能是法國國家憲兵隊(Gendarmerie)成員,並開始拼湊他的DNA資料。直到近幾個月,一名預審法官開始訊問約750名案發當時部署在巴黎的憲兵隊員,其中一人正是生前住在法國南部的維霍夫。

法官9月24日寄出傳票給維霍夫要他前來應訊,但3天後他的妻子通報他失蹤。檢方聲明說,維霍夫的遺體在地中海沿岸漁村格霍杜華(Grau-du-Roi)被發現。警方從他身上採集DNA樣本與犯罪現場採集到的基因資料比對,發現相符合。

法國地方媒體報導,維霍夫在遺留的一封信中提到「過往一時衝動行為」,並說這類衝動後來已「獲得控制」,還說自己在1997年以後就未再犯案。但他的謀殺自白並未提到具體細節。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