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鬧區遭歹徒架刀劫持 員警趁遞水之際「飛踢」救援成功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福州昨(30)日發生一起歹徒持刀挾持女子的社會案件。這名歹徒出於不明原因,用刀架住一名女子,坐在百貨商場的牆邊。過程中,歹徒疑似要喝水,一名員警見機不可失,便趁旁人遞水之時飛踢踹中歹徒,其餘員警則一擁而上制服該名歹徒,被劫持的女子則順利脫困。

▲福州一名女子遭歹徒持刀劫持。(圖/翻攝微博)

▲員警遞水給歹徒,分散其注意力。(圖/翻攝微博)

據了解,這名歹徒坐在福州大洋百貨大門牆邊,懷裡還挾持一名女子,當時正是晚上人流眾多的時候,引起不少民眾圍觀。當地警方接獲報案後,隨即派出大隊人馬將周邊道路封鎖,同時拉起封鎖線戒備,並與該名歹徒進行談判。

▲福州一名女子遭歹徒持刀劫持。(圖/翻攝微博)

▲一名制服員警一腳踢向歹徒咽喉處,成功解救人質。(圖/翻攝微博)

現場畫面顯示,該名歹徒正面有四名員警,其中一名白衣便服警察手裡拿著水,向前遞給歹徒,就在歹徒分心之際,埋伏在歹徒右邊的一名制服員警迅速往前助跑,隨後伸出右腳重踹歹徒咽喉處,歹徒瞬間鬆開持刀的手,其餘員警則一擁而上,有人制伏歹徒、有人則救出被挾持女子。

▲福州一名女子遭歹徒持刀劫持。(圖/翻攝微博)

▲被挾持女子被救出後送醫,僅手部輕微劃傷。(圖/翻攝微博)

福州警方通報指出,處置過程中,民警趁嫌疑人分散注意力的瞬間,果斷處置,迅速奪刀,安全解救人質並控制住犯罪嫌疑人。目前,受害女子已送醫檢查,除手掌輕微劃傷外,其他無大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