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譴責中共政治干預體育 要AIDA道歉「把中華民國國旗歸位」

▲▼趙少康呼籲應恢復中華民國國旗並譴責中共。(圖/翻攝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呼籲應恢復中華民國國旗並譴責中共。(圖/翻攝趙少康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主辦單位日前無預警在轉播時撤下台灣國旗,引起多國聲援表達不滿,主辦單位AIDA後續也對此道歉。資深媒體人趙少康1日表示,主辦單位除了道歉外,還應該恢復中華民國國旗,同時也譴責中共在國際賽事打壓台灣的行徑。

趙少康透過臉書表示,主辦單位不能只是道歉,而是要恢復中華民國國旗,「我更要譴責中共在國際賽事打壓台灣的行徑」,不應該干預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的比賽,更不應該以斷訊或干擾直播方式威脅。更何況,整起抗議事件中,連俄羅斯的代表都看不下去而撤下國旗,政治干涉體育,引發10國群起反彈,中共只是讓國際看笑話。

趙少康認為,體育無國界,每位選手的辛苦訓練都應該受到尊敬,而讓選手在國際舞台盡情發揮,不受到任何形式的歧視,並在國際賽事中體現相互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運動精神,才是運動賽事的宗旨。中共如果凡事只會泛政治化、搞小動作打壓台灣,不只不能贏得其他國家選手的敬重,還會被看不起。

趙少康呼籲,雖然主辦方當天就向台灣致歉,但事涉國格,如果真心道歉就應該把中華民國國旗掛回去,同時公開保證AIDA賽事不會再讓政治凌駕於運動精神,保障所有選手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