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授不相信的怪東西」 趙少康:應該廢除學習歷程檔案

▲▼0909 「戰鬥藍」行動記者會,公布「戰鬥藍」宣言以及初步名單-趙少康。(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118所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上傳後全遺失,共有81校、2.5萬筆資料受影響,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8日表示,大家在討論資安問題、學生權益,都忘了老師們更頭大。學習歷程檔案攸關學生升學權益,教育部長道歉了事,卻沒有官員下台負責,只能由基層、學生與老師吞下善後,「慶祝教師節,就應該廢除學習歷程制度。」

學習歷程檔案丟失造成7,854名學生權益受損,趙少康指出,蔡政府的「數位國家、智慧島嶼」計劃喊了五年,架設疫苗登記網站會塞車、五倍券網站會當機、被冒領,「花掉大筆國家預算,只捧紅一個天才IT大臣做大內宣。」

趙少康表示,學習歷程檔案丟失,大家在討論資安問題、學生權益時,都忘了老師們更頭大。新政策推行以來,不少教育界朋友為了引導學生留下完整的記錄,不只自己設計學習單,甚至每週一份,還會幫學生檢討修改、給出建議跟評語,「辛苦完成的資料丟失,一切必須從頭來過,對不起認真付出的老師。」

趙少康指出,學習歷程檔案攸關學生升學權益,教育部長道歉了事,仍然沒有官員下台負責,只能由基層、學生與老師吞下善後,慶祝教師節,就應該廢除學習歷程制度,這是一個學生每天都要為此煩惱,大學教授又不相信、不願採計的怪東西,「橘越淮為枳,只學了西方一些皮毛,就拿回台灣亂整。」

▼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波及2.5萬筆資料」 。(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道歉了!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波及2.5萬筆資料」 。(圖/教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