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議事挨批假杯葛真護航 趙少康:國民黨是唯一為人民戰鬥的在野黨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會議休息停擺後 國民黨再行動 陳玉珍衝主席台遭阻擋。(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撲向主席台,民進黨立委趕忙扶住她。(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28日第三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藍綠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也被其他在野黨嗆「假杯葛真護航」、「國際笑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對一意孤行的執政黨,在野黨只能照蔡英文說的,拍桌表達人民的憤怒,不惜揹上罵名也要凸顯政府無能,「國民黨是最後也是唯一一個為人民戰鬥的在野黨。」

對於藍營三度杯葛蘇貞昌,趙少康指出,正常的質詢對付一個要臉的政府當然有效,但對一個挾絕對多數一意孤行的執政黨,在野黨如果只靠表決,什麼福國利民的法案都會被擋下,「只能照蔡英文說的,拍桌表達人民的憤怒、盡監督之責。」

趙少康表示,面對不買疫苗只買萊豬的執政黨,國民黨強力杯葛議事,竟然還要被其他在野黨檢討,被失職的民進黨批「亂鬥藍」、「讓國家空轉」,但國民黨不惜揹上罵名也要凸顯政府執政無能,「國民黨是最後也是唯一一個為人民戰鬥 、為人民發聲的在野黨。」

趙少康指出,如果不杯葛,蔡政府肯定馬照跑、舞照跳,「蘇貞昌不必道歉、3+11沒有錯」至此一錘定音。與其說國民黨讓國家空轉,「不如說民進黨讓國家亂轉,但寧可空轉也不可亂轉。」

趙少康表示,上會期國民黨提案「擴大採購疫苗、採用國際標準作為EUA審查標準、國產疫苗要經過三期試驗才能讓國人施打」等,都被民進黨團挾絕對多數直接封殺,民眾至今仍然沒有足夠疫苗可打,不得不打高端的窘境,「甚至去年不顧民意執意開放萊豬,都證明正常問政方式對民進黨根本不痛不癢。」

對於癱瘓議事,趙少康指出,只要蘇貞昌誠心反省3+11破口導致國內淪陷的過失,防範未來重演,就不會被杯葛上台。今天的抗爭替民眾一吐怒氣,「請蔡政府好好檢討自己,而不是在野黨,否則蘇貞昌也不必上台報告,直接下台謝罪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