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A十國自主撤旗挺台灣 許智傑:希望國民黨可以罵中國幾句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左)、許智傑(右)。(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左)、許智傑(右)。(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AIDA)期間,國旗突然在轉播畫面中消失,引發10個會員國聲援,也要求撤掉國旗。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日受訪說,這顯示全世界現在力挺台灣的力量,這並不是中國一個國家可以控制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喊話,希望國民黨面對中國也可以罵個幾句,才能擺脫小紅的標籤。

陳亭妃今天受訪表示,中國利用轉播權的力量,把台灣的國旗拿下來,凸顯其「小鼻子、小眼睛」,同時也感謝這麼多的國家,願意跟台灣站在一起,自願把自己的國旗隱藏起來,「這就是全世界現在力挺台灣的力量,這並不是中國一個國家可以控制的」。

陳亭妃指出,從東京奧運一直到現在,其實有一些不同的訊息,已經告訴台灣,一定要大步向前,因為有太多人作為台灣的後盾,希望真正能夠把台灣走出去。

許智傑則向國民黨喊話說,國民黨別再當中國的發言人了!遇到中國就卑躬屈膝,面對台灣政府就謾罵攻訐,希望國民黨面對中國也可以罵個幾句,才能擺脫小紅的標籤。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該醒醒,別再期望有求同尊異這回事;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再次遭到中國打壓,要求將我國國旗從轉播畫面撤下,結果中國的誇張行徑引來其他國家選手不滿,包括日、美、澳等11國選手,也要求將國旗撤下,與台灣站在一起。

林楚茵分析,此事除凸顯國際友台態度在各領域逐漸升溫外,更點破國民黨長年唱和中國的「九二共識」根本沒有「一中各表」、更不存在「求同尊異」!連國旗都不願意讓你放上去,怎麼能期待在其他場合也尊異?若是真心為台灣好,國民黨就更該團結合作一致對外,而非傻傻跳進中國的一中框架、畫地自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