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親自徵召六都人選? 陳亭妃:不清楚是否假傳聖旨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舉行「送別『茶茶』之後 如何預防動物遭虐待?」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備戰2022地方選舉,民進黨全代會工作小組29日討論選舉提名條例,會後傳出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希望6都市長人選由她負責協調徵召提名,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30日受訪說,不清楚這是不是「假傳聖旨」,但現在沒有提名特別條例,就應該回歸民進黨內規「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本質,就是有初選的部分,希望總統找大家討論溝通。

民進黨派系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9月初在全代會工作小組拋出「全國都採初選」,被綠營內部解讀為幫陳亭妃爭取台南市長初選機會;全代會工作小組昨天再度碰頭,會後傳出黨秘書長林錫耀提到,蔡英文希望自己負責協調徵召提名6都市長人選,但遭質疑「拿著雞毛當令箭」。

據悉,對於2022年提名機制,工作小組濃縮為3方案,包括方案一是回歸有初選的「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方案二是以現任優先的2018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為版本,方案三則是區分為直轄市與非直轄市狀況;將待下次會議繼續討論。

對此,陳亭妃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說,六都選舉是重中之重,對民進黨來講是非常重要的指標,「如果真的是以整個選舉的戰略策略角度,那總統要有所徵召處理的話,我相信總統一定會找大家來溝通」,她不清楚這是不是「假傳聖旨」,但還是希望可以找大家來討論溝通,而非透過工作小組會議就把它丟出來。

至於外界稱陳茂松屢屢提到初選議題,是為陳亭妃爭取台南市長初選機會,陳亭妃直言「真的是想太多,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把自己變得這麼重要的位置」,個人的事是小,重點是怎麼樣對未來2022選舉是好的,倘若現在沒有提名特別條例,就是回歸「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本文,就是初選的部分。

陳亭妃強調,應該回歸到「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本質,只要沒有提出及通過特別條例,就是依照現行的提名辦法執行,希望工作小組可站在戰略高度討論,內部的團結及共識非常重要,要讓民進黨2022能夠達到人民期待,這是比較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