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被誤抓…左臉裂開縫17針毀容!3警「過失傷害、瀆職」函送

▲17歲少年遭彰化警誤抓,臉部出血縫17針超巨傷口,傷勢照曝光。(圖/民眾提供,下同)

▲17歲少年遭彰化警誤抓,臉部出血縫17針超巨傷口,傷勢照曝光。(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唐詠絮、游瓊華、戴若涵/彰化報導

彰化縣埔鹽鄉一名17歲少年3日騎腳踏車要去種田,經過埔鹽番金路時,竟遭警方「認錯人」當成逃逸移工逮捕。少年過程中奮力掙扎撞上耕耘機,臉部頓時遭劃傷裂開一道大口,送醫縫合17針,事件曝光後引發輿論!警方16日除祭出懲處外,另將3名逮錯人的員警依照過失傷害、瀆職等罪嫌函送。

少年家人透露,孩子事後仍處於驚嚇之中,想到當天發生的事情仍會全身發抖,他因家庭困苦,一直四處尋求打工機會,好不容易找到一份秧苗場的工作貼補家用,上午7時就出門上班,沒想到卻在下班回家時遇到這種事情。

▲17歲少年遭彰化警誤抓,臉部出血縫17針超巨傷口,傷勢照曝光。(圖/民眾提供,下同)

彰化縣警局16日對埔鹽分駐所所長從重記過處分,並調整為非主管職務,另2名員警各予以申誡處分,分局長監督不周申誡處分。另外,溪湖警分局也依過失傷害、瀆職等罪嫌,主動函送抓錯人的3名員警,目前全案交由檢方偵辦中。

▲彰化警逮錯人,17歲少年慘破頭縫17針。(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下同)

▲彰化3警逮錯人,被依照過失傷害、瀆職罪嫌函送。(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透過逮捕畫面可發現,當時身穿灰色上衣、黑色長褲,腳上還套著黃色膠鞋的少年騎著腳踏車,遭員警座車攔下,2名員警下車後,便出手拉扯少年,他嚇到扔下腳踏車逃跑,駕駛座上的員警見狀下車支援。

少年奔跑過程中,頭部不慎撞上耕耘機,3名員警見狀,隨即將他團團包圍,過程中其中一名員警緊緊勒住少年的頸部,另一人更使勁拉扯少年腿部,最後將少年壓制在地,由於逮捕時引起騷動,附近居民也紛紛出來查看,孰料,最後竟是警方「抓錯人」,鬧出烏龍一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