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內輪差很恐怖! 嘉義女中交通安全體驗活動

▲▼ 嘉義區監理所與嘉義女中合作校園辦理大客車交通安全體驗活動  。(圖/嘉義區監理所提供)

▲嘉義區監理所與嘉義女中合作校園辦理大客車交通安全體驗活動 。(圖/嘉義區監理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為降低學生發生事故風險,嘉義區監理所與國立嘉義女中攜手合作,為嘉義女中的同學們辦理大客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實地體驗活動,希望藉由實際示範與操作,協助同學們了解與大型車互動時應注意的事項,並加深同學們對大型車事故風險的了解。

活動內容包含近距離示範大客車轉彎時,在內輪差範圍內的交通錐會如何與大車發生碰撞,讓同學們觀察內輪差相關事故是如何發生。以及請同學們實際坐上駕駛座,以了解大型車駕駛人駕駛車輛時會受到的視野限制,做為未來在路上與大型車互動之重要參考。最後並介紹車內緊急逃生設施位置與操作方法,並實際操作逃生門進行演練。

▲▼ 嘉義區監理所與嘉義女中合作校園辦理大客車交通安全體驗活動  。(圖/嘉義區監理所提供)

所方表示,年輕學子除了是父母親的心頭肉,同時更是社會的重要資產,雖然希望每位學子都能完整發揮自身潛力並取得成就,但在這個過程中,也難免會遇到種種風險。為了減低風險,因此必須學習如何正確使用道路以及與其他的用路人互動。希望能藉由本次宣導活動,協助同學們了解道路與車輛的運作方式,讓同學們未來能充分利用道路與車輛帶來的便利,同時將使用道路的風險,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