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元之0花費Kuso「唐鳳獸」 管碧玲批:100%抄襲難怪說不要錢

▲管碧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管碧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化身「唐鳳獸」,錄製2支影片宣導振興五倍券數位綁定及如何勾選加碼券,但在拍攝、剪輯及後製上共花費20萬,遭質疑預算沒用在刀口上,而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更親自拍一支KUSO版,強調「費用0元」。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29日批評葉元之瞟竊、抄襲「唐鳳獸」劇本,侵犯文創產業而不自知,且也把助理當免費。

葉元之28日在臉書表示,之前唐鳳拍的那支宣傳五倍券的影片,相信大家都看到了,但那天早上大家上網數位綁定時遇到大當機,還要看那種宣傳片,簡直雙重打擊。他說,「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唐鳳怎麼會拍那樣的影片,網路上負評如潮。結果行政院出來轉移焦點,說唐鳳拍那支影片沒有拿片酬」。

葉元之批評,拜託一下,問題不是唐鳳拿片酬,而是政府到底花多少錢拍那樣的影片?「答案揭曉,20萬元」。因此,葉元之表示自己Kuso唐鳳的這支影片,來宣傳自己的服務,而他也用主題標籤強調「#寫腳本半小時」、「#錄製半小時」、「#助理後製兩個工作天」、「#費用零元」。

對此,管碧玲臉書29日凌晨發文表示,懂得文創產業的人都會同意:「唐鳳獸」影片最貴的部分,應該是創意,也就是劇本,好的創意最珍貴,是影片的靈魂,宛如是科技產品的「核心技術」。

她批評,葉元之剽竊、抄襲「唐鳳獸」的劇本,而且是100%抄襲,難怪說不要錢!看他玩得那麼高興,侵犯了文創產業而不自知,「我不免要替劇作家喊冤!」葉元之不只把助理當免費,還把劇本、創意當免費,也把抄襲、侵權當免賠。

值得一提的是,網路上也有人反嗆葉元之,「你助理不領薪水?」「所以助理那兩天沒有領薪水嗎?」而葉元之臉書昨天也悄悄地把「#費用零元」改成「#外包費用0元」;至於有網友質疑抄襲,葉元之則留言回應,「我就是抄啊,因為我拍這支影片,是在諷刺行政院花大錢,卻達不到宣傳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