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元之還原唐鳳20萬影片「只花0元」!網傻眼:把助理當免費仔?

▲葉元之神還原唐鳳版五倍券宣傳片。(圖/翻攝葉元之臉書)

▲葉元之還原唐鳳版五倍券宣傳片宣稱「費用零元」。(圖/翻攝葉元之臉書)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拍攝的二支振興數位五倍券宣導影片,其中,拍攝、剪輯、後製費用為大約20萬元。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28日就神還原唐鳳版影片,並強調自己KUSO版影片「花費0元」,不過卻遭網友質疑,助理被當免費仔,「這種老闆千萬不能跟」,讓葉元之趕緊將文中的「費用零元」再加2字。

政府花費1.25億元宣傳數位五倍券引發外界質疑,其中包括唐鳳拍攝的影片。經濟部事後澄清,請唐鳳協助說明數位券預訂方式的2支影片,總共只花費約20萬元,且唐鳳並未支領任何費用,但還是讓議員葉元之不滿痛批,行政院出來轉移焦點,「拜託一下,問題不是唐鳳拿片酬,而是政府到底花多少錢拍那樣的影片?答案揭曉,20萬元!」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親自拍攝影音宣傳五倍券數位綁定。(圖/翻攝經濟部影音)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親自拍攝影音宣傳五倍券數位綁定。(圖/翻攝經濟部影音)

葉元之28日也在臉書PO出自己模仿「唐鳳獸」拍的影片並表示,「元之Kuso唐鳳的這支影片,用來宣傳自己的服務,請大家比較看看囉」,他同時在文末強調,自己製作這支影片腳本花費時間為半小時、錄製半小時、助理用2個工作天後製完成,成本0元。

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笑稱,「唐鳳那支質感那麼LOW預算花20萬,真是怎麼好意思」、「原汁原味直接完勝」。但也有不少網友痛批,「寫腳本半小時覺得是0元、助理後製兩天也覺得是0元,台灣的創意產業就是被你這種人玩爛的」、「那請問議員以後您可以不支薪嗎?」、「元之的助理們,你們被當免費仔,這種老闆千萬不能跟」。

▲葉元之神還原唐鳳版五倍券宣傳片。(圖/翻攝葉元之臉書)

▲葉元之影片花費0元的說法,引發討論。(圖/翻攝葉元之臉書)

有網友針對製作影片所需成本質疑,「你助理不領薪水的?」、「為什麼寫腳本、錄影、後製都可以不拿錢?」、「所以助理那兩天沒有領薪水嗎?」葉元之則回應,「我有說助理不支薪嗎?」同時他也解釋,自己是列出所有的成本,費用0元是指沒額外再付出,並悄悄把文章中的「費用零元」,改為「外包費用0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