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早苗挺台、崇拜蔡英文!卻對南韓超強硬:應阻止在獨島興建設施

▲▼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高市早苗。(圖/達志影像)

▲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高市早苗。(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將於29日舉行黨總裁選舉投開票,其中眾議院議員高市早苗為4名黨魁候選人的其中一人,有可能成為日本首任女性首相。雖然高市早苗先前曾多次表態支持台灣、增進台日關係,但在對鄰國南韓的外交政策卻表現出強硬態度,日前甚至表示將阻止南韓政府在獨島興建任何建築物。

高市早苗有意角逐下屆自民黨總裁,為此她曾於20日與台灣總統蔡英文展開視訊會談,她認為日本、台灣未來的相互合作將成為非常重要的「羈絆」,而日本希望透過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世界衛生大會(WHA),讓台灣活躍國際舞台。

高市早苗曾數度擔任安倍內閣的總務大臣,在日本國內被歸類為極右傾向的政治人物。根據日媒《讀賣新聞》,高市早苗昨(25)日在與兵庫縣進行線上懇談會時居然表示,未來將阻止南韓在獨島(日本稱竹島,為南韓政府實際管控)興建任何構造物(建築物、橋梁、高台、隧道等設施)。

▲▼南韓實際控制獨島,然而日本卻宣稱擁有其主權。(圖/達志影像)

▲南韓實際控制獨島,然而日本卻宣稱擁有其主權。(圖/達志影像)

日本宣稱竹島(即獨島)為其固有領土,擁有其合法主權,稱南韓為非法占領。日媒對此分析,目前獨島實際由南韓控管,因此日本政府根本無法阻止南韓在獨島興建任何設施,然而明知實際狀況的高市早苗卻在懇談會上做出類似承諾,這無非是為了趕在29日自民黨總裁選舉前,集結支持勢力。

據悉,高市早苗此次競選自民黨總裁獲得前首相安倍晉三力挺。她在24日自民黨總裁選舉線上政策討論會時,更親口承諾一旦當選成為首相,未來將會持續參拜靖國神社,然而河野太郎、野田聖子等2位候選人卻表示未來當選首相後,將不再參拜靖國神社。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