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烏來人潮多!別再去了 侯友宜:面對病毒要謙卑

記者黃巈禾/新北報導

連續兩天零確診,隨著新冠疫情趨緩,國內再度興起報復性旅遊。新北市部分,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的人潮儀表板顯示,根據下午3時32分最新資訊,瑞芳九份老街、烏來立體停車場人潮容流量40%,不建議再前往。

根據新北市政府人潮儀表板,下午3時13分時,瑞芳九份老街、烏來立體停車場、平溪停三停車場(十分遊客中心前)人潮容流量40%,到下午3時32分左右則為瑞芳九份老街、烏來立體停車場。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在防疫記者會表示,烏來和十分瀑布超過40%人流,建議大家沒必要就不要前往,疫情還是要穩穩守住,面對千變萬化的病毒,要學會謙卑、學習,全力以赴守好疫情,希望台灣的疫情能越趨穩定,長期都能看到零確診,將病毒阻絕於境外,讓病毒不再進來,這樣子才會比較安心,最重要的,口罩切記一定要戴好,請大家一定要遵守相關的規定。

對於是否考慮在中央降級前提前鬆綁,侯友宜指出,目前還是在警戒二級,新北市面對警戒二級所規定的會嚴格執行,以10月4日為觀察指標,離10月4日還有一段時間,會隨時滾動式檢討,希望國內疫情都是零確診,邊境也守好,全球的疫情也能稍緩,要隨著社區感染、廣篩狀況做監測,以及滾動式判斷整個跟全球疫情的互動,來看到底要不要降級。

▲▼瑞芳九份老街、烏來容流量40%。(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瑞芳九份老街、烏來容流量40%。(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