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變相承認「中國疫苗」? 接種科興、國藥11月有望正常入境

▲▼中國科興、國藥疫苗與COVAX簽署合作協議,預計從7月起提供疫苗。(圖/路透社)

▲美國11月最新的邊境管徑措施,等於變相承認中國疫苗。(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疾管中心(CDC)日前表示,接種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授權 (EUA)疫苗的人士,將視為完全接種,由於WHO認證的疫苗,也包括中國的科興與國藥疫苗,如果屆時按照原定政策執行最新的邊境管制措施,這等於是美國變相承認中國疫苗。

白宮於20日宣布,外國旅客入境美國,需在登機前出示「完全接種疫苗」或「3日內陰性報告」,未接種疫苗的美國公民,如果從國外入境,則必須經過篩檢程序,包括入境前1天,以及抵達美國後1天均需要進行篩檢。

▲▼中國國藥疫苗。(圖/CFP)

▲中國國藥、科興疫苗,都是獲得WHO認證的疫苗。(圖/CFP)

CDC的發言人史金納(Thomas Skinner)解釋「完全接種疫苗」的定義,所有獲得WHO認證的疫苗,皆視為「完全接種疫苗」。

目前WHO提供EUA認證的疫苗包括輝瑞、AZ、嬌生、莫德納、科興、國藥。美國CDC先前的規定,只有接種輝瑞、嬌生與莫德納疫苗才符合「完全接種」的定義。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