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28億「預防性預算」買疫苗挨批 柯文哲酸回:可改「前瞻性預算」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編列28億「預防性預算」,採購第三劑疫苗,但由於預算法規、學理等,都沒有所謂「預防性預算」的名詞,引來議員苗博雅怒批,柯文哲自創新名詞就想向議會要28億的空白授權支票,不符預算編列精神。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出席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對此,柯文哲今天若中央政府疫苗買得足夠、大家打疫苗都沒問題,根本不會有這件事,這件事也是請醫界的專業人士組成委員會,討論要不要準備,「我們也是依照專家意見,還是先準備好」。

柯文哲說,因為如果變種病毒疫苗沒效,還是要做個準備。柯表示,如果大家對預防性預算這名詞不愉快的話,「我也可以改成前瞻性預算,看這樣是不是大家就比較喜歡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