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竹科旁暗設研發中心獵人頭 無良台商掛羊頭過水薪資漂白

▲網路,鍵盤,酸民,鄉民,電腦,打字,社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竹地檢署日前偵辦竹北某商辦內有陸企違法進行商業活動,並對其中4人提起公訴。(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地檢署於竹北某商辦大樓中,發現有陸企違法成立研發中心,檢調人員於今年4月間前往搜索調查,查扣薪資存摺、員工僱用合約書等相關證物,並傳喚相關證人確認人流與金流關係,認為高姓被告等5人涉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40條之1規定,於今起訴4名被告,另吳女因涉案情節輕微,獲不起訴處分。

地檢署接情報指稱,大陸北京憶O公司透過高、許2人自2018年8月間起在竹北某商辦招募員工,從事晶片軟體研發設計,將研發成果回傳,11月間,北京憶O公司與在台合法登記的香港商必O簽訂契約,將該研發中心員工的勞健保掛名於旗下,且由必O人資經理江女將北京憶O匯入的款項,扣除服務費10%至14%,再付給員工。

檢調調查,迄2021年1月止,北京憶O公司共計匯入美金99萬(約新台幣2900萬)至必O公司帳戶,此外,必O公司也以相同方式,使大陸深圳華O智造公司,在台違法從事業務活動,兩案將一併提起公訴。

►清華「最正」學生會長搞神隱!遭爆2.8%超低投票率 學校說話了


►「蜈蚣鼓+送葬佛祖車」挑釁 新竹縣警局長:誰作亂就抓誰

►「蜈蚣鼓+送葬佛祖車」賀分局長榮陞 他見BUG狂笑:青天再世

►起底「送葬佛祖車」藏鏡人黑歷史 送分局長「一路好走」原因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