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提出2關鍵指標」建議中央:若達成可降為一級警戒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林昱萱/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主持防疫會議時表示,如果全國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率能達到7成5、第二劑5成,建議指揮中心可以此做為評估,將全國降為一級警戒,讓民眾可以維持正常消費、生活運作。

鄭文燦表示,桃園目前完成第一劑接種為50.99%,有116萬人達成接種,完成第二劑的為7.31%,有16.6萬人完成。鄭文燦預計,預估全國10月底就可達到第一劑覆蓋率7成、第二劑3成,如果未來第一劑覆蓋率達到7成5、第二劑5成,各項指標陸陸續續都達成後,就可建議中央進行評估,在疫情可控、疫苗覆蓋率提升的情況下、轉為一級警戒,在讓民眾進行個人防護之下,也可以正常消費、旅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鄭文燦表示,最終結果仍是尊重中央判斷,究竟在什麼條件下可以進行降級,仍是以中央決定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