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堅持外接滑鼠」是老人? 她被現況衝擊:年代真的有差

▲▼電腦,筆電,視訊,工作。(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許多人操作筆電時,都會使用觸控面板。(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陳培鈞/綜合報導

筆記型電腦攜帶方便,已成許多上班族、學生必備工具,便利的觸控面板,也讓許多人越來越少使用滑鼠。有人就在網路發文問,「筆電還是堅持用滑鼠是老了嗎?」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表示,筆電沒滑鼠我就不會用了,也有人提到,MacBook觸控好用到我從來沒買過藍芽滑鼠。

原PO昨日在PTT Womentalk分享,「就算出門帶筆電,也會多塞一個滑鼠,雖然筆電很久以前就有觸控面板或觸控紐,但用再久就是不習慣啊!」他還提到,「即使筆電放腿上時,也習慣滑鼠放在筆電上滑,甚至還被朋友笑說,老人才在用滑鼠」,加上自身觀察發現,「確實不愛多帶滑鼠的都年紀比較小,智慧手機年代長大的孩子 vs 智障手機年代長大的孩子,也許真的有差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對於滑鼠的使用以許多想法。(圖/擷取自PTT)

▲網友對於滑鼠的使用以許多想法。(圖/擷取自PTT

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回應,有人附和,「好像真的有欸,公司裡的小妹妹筆電都不太用滑鼠,反而覺得為什麼我們要用滑鼠,時代的衝擊」也有人認為,「筆電沒滑鼠我就不會用了」、「第一次聽到筆電用滑鼠是老人,通常會備滑鼠是重度使用吧?滑鼠還是比較方便啊,如果只是上上網看看影片就沒必要」。也有人分析,「看你是要拿筆電做什麼事情吧,一些上網看劇聽音樂什麼的沒滑鼠也ok,拿來工作就有點不行了,現在推薦娛樂用平板,工作用筆電」、「MacBook觸控好用到我從來沒買過藍芽滑鼠」、「打字多的話,用觸控板手不需要鍵盤滑鼠來回切換,手腕比較輕鬆,繪圖就真的需要滑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