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釋迦、蓮霧滯銷「全進國軍肚子?」 老鳥揭殘酷真相:不可能

▲新北攜手台東銷售頂級釋迦 力挺小農渡過寒冬難關。(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中國大陸將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圖為示意圖。(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大陸海關總署繼鳳梨之後,19日再宣布暫停台灣釋迦、蓮霧進口,台灣外銷大陸前三大宗的水果都被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19日)表示「所有國人愛國心是無限的」,呼籲大家力挺農民購買,有網友表示,到時過剩的蓮霧跟釋迦,「是不是全會進到國軍的肚子裡?」就有人笑說「高級水果國軍吃不起」。

原PO在PTT發文,只要有農產品過剩,國軍都要幫忙吃掉,「鳳梨生產過剩三餐都是鳳梨,萊豬沒人吃,三餐都是萊豬」,現在蓮霧、釋迦禁止輸入到中國大陸,想必這次過剩的水果,一定又是進到國軍的肚子裡,「中華民國政府最照顧國軍了,這次是不是又要吃釋迦、蓮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網友們表示,「高級水果耶,還嫌」、「這兩個比萊豬好很多」、「當兵時,吃過哈密瓜當西瓜嗑的」、「掃地仔吃不到那麼高級的貨」、「曾經嗑爆香瓜過,超爽」、「總比吃各種鳳梨菜餚好」、「國軍伙食費多少?能吃這種高檔貨嗎?」「還有高貴的高端疫苗可以打,真是賺」、「這個太貴了 國軍沒資格吃」。

▲▼             。(圖/翻攝自PTT)

▲網友們認為,釋迦跟蓮霧都是高級水果,對國軍來說福利。(圖/翻攝自PTT)

此外,也有網友好奇問,釋迦籽超多,而且軟軟爛爛的沒有口感,價格又很貴,連榨成果汁的價值都沒有,平常沒事根本不會買來吃,「很好奇真的有人愛吃釋迦嗎,鄉民們一年都吃幾顆釋迦?」

對此,網友們表示,一年幾乎吃不到1顆,「吃起來麻煩」、「太甜」、「不吃,別人送的勉強吃一下,不然放著要爛掉」、「送我都不吃」、「說實在很少吃,蓮霧還可以」、「老實說0」、「不太喜歡軟軟爛爛太甜的感覺」、「甜到膩又要一直吐子,只吃過一次」。其中,有網友力挺農民表示,「為了農民我一天可以吃一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