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禁台釋迦、蓮霧!柯文哲拋短中長期計畫:「民進黨義和團」又要吃水果運動

▲▼高虹安跟柯文哲回應跟唱「塔綠班之歌」爭議。(圖/民眾黨提供)

▲由左至右分別為蔡炳坤、高虹安、柯文哲、謝立功等人,出席民眾黨南投縣黨部揭牌活動。(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19日通知我方,因釋迦、蓮霧檢出有害生物,20日起禁止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痛批不符合國際規範,揚言向WTO提訴訟。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農產品不時會遇到中國抵制問題,台灣應有短中長期計畫,不過民進黨每次都是義和團,大概要開始舉辦吃蓮霧、釋迦運動了。

柯文哲、立委高虹安、身兼民眾黨中央委員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秘書長謝立功等人,出席南投縣黨部暨高虹安立委南投縣服務處揭牌活動。

針對陳吉仲稱要拿10億救農民,柯文哲回應,農產品不時會遇到中國抵制問題,政治必須理性、務實、科學,並設有短、中、長期計畫;短期計畫為「分散外銷市場、擴大內需市場、農產加工」,其中農產加工部分,自己以前去中南部看到紅棗,因為每個農產品都有生產週期、產季,有時會有生產過剩等問題,農產加工則可讓產品週期延長。

柯文哲表示,中期計畫要嚴肅面對,外界現在在看農產品,「我看到的是另一個更可怕的東西。」目前外銷品裡面,台灣對中國大陸加香港的出口佔比逾43%,「這比以前罵什麼(前總統)馬英九親中⋯馬英九時代時,我們對中國經濟依賴還沒這麼嚴重!」這幾乎是把所有雞蛋壓在一個籃子裡面,特別在疫情時代需要做風險管理,否則中國佔了台灣出口的總額43%,「這多可怕?」

至於長期計畫部分,柯文哲稱,產業升級是最好的辦法,「當然我知道民進黨每次都義和團,就是吃鳳梨運動,大概要開始舉辦吃蓮霧、吃釋迦運動了!」不過更重要的是,喊完口號後該做的事情仍要做。

被問到去WTO提告有無作用?柯文哲認為,吿是正式動作,有效沒效不清楚,但剛剛說的短、中、長期計畫還是要做,「政治上喊喊口號,這大家都曉得,但我最討厭的就是永遠只喊口號、沒有做實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