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混打AZ+BNT爆心肌炎 1天急惡化「換心」!夫淚訴:躺ICU快2個月

▲▼南韓今年8月底前,將預計有輝瑞、莫德納共8000萬劑疫苗到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池姓女子接種疫苗後突然病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慶尚南道一名女子平時身體健康,4月接種一劑AZ疫苗,7月混打輝瑞/BNT疫苗作為第二劑,幾天後卻出現心肌炎症狀,住院後病情急速惡化,不得不接受心臟移植手術,已經躺在加護病房將近2個月,令家人傷心不已。

《紐西斯新聞社》19日報導,48歲池姓女子在療養院擔任照護人員,因前線人員身份,4月20日接種一劑AZ疫苗,7月6日接種一劑BNT疫苗,完成二劑接種,7月10日住進咸安郡一家醫院,短短一天內病情急轉直下,轉移至昌原慶尚大學醫院,同月23日接受心臟移植手術,至今仍在ICU病房接受治療。

50歲的池女丈夫安姓男子指出,妻子定期接受健檢,也有運動習慣,沒有任何健康問題,接種疫苗後卻只能臥病在床,家人也無能為力,「如果她以前心臟曾經有過問題的話,我們現在也不會覺得這麼冤枉了。」

他進一步說明,主治醫師及地方政府都判斷,妻子的症狀是因疫苗引起的副作用,但8月27日收到防疫當局的報告卻指出,雖然她出現心肌炎,但因證據不足,無法視為疫苗副作用,令他忍不住哽咽表示,「她平常非常健康,真的想不到除了疫苗以外的原因」,「如果跟疫苗沒有關係,政府也應該查清楚她為什麼突然出現心肌炎。」

安姓男子指出,政府承認心肌炎及心包炎為BNT疫苗副作用,但僅限於只接種過BNT疫苗者,不承認先打AZ後混打BNT的個案,卻又承認一名混打後出現心肌炎的20多歲士兵案例屬於疫苗副作用,令他無法理解政府標準,只能四處奔波,籌措妻子的醫藥費。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