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損友!嫩男出借存簿還幫錢 真相讓他大驚呆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無業的陳姓男子,將銀行的存摺帳號借給友人使用,不料卻被友人利用成為詐騙集團匯款帳戶,他還幫領46萬元,卻完全不知帳戶已被列為詐騙警示帳戶,直到日前因不能領錢跑到銀行櫃檯詢問時,被員警告知他已淪為詐騙車手,當場一臉呆滯、不發一語,全案依詐欺罪送辦。

▲▼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陳男把銀行帳戶給友人匯款用還幫領錢,最後淪為詐騙集團車手遭逮。(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住在前鎮區20歲無業的陳姓男子,8月9日接獲洪姓友人來電表示,因自己的銀行存摺不能使用,要向他借給一個銀行帳號作為匯款轉帳,並還告知他說,若有款項匯入時再請他幫忙提領,陳男不疑有他,就把一個的銀行帳號以訊息的方式提供給洪男。

▲▼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銀行行員向警方表示陳男的帳戶為警示帳戶。(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8月18日那天,經洪男通知有3筆款項入帳,陳男立刻前往銀行提領46萬元後,隨即將款項全數拿到鳳山區交付給洪男的朋友,還賺到1000元的車馬費。但他卻毫不知情,自己的銀行帳號已被警方列為警示帳戶。

直到9月15日,陳男前往前鎮區保泰路上的一家銀行ATM提款時,發現無法領錢覺得怪異,便進入銀行內詢問行員原因,行員發現陳男帳戶為警示帳戶,立刻通報轄區瑞隆派出所處理。員警到場後,告知陳男已淪為詐騙車手,當場他一臉呆滯、不發一語,偵訊後依詐欺罪送辦並追緝其他共犯。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美國妹想來台「請假要用錢買」 他急匯1100美元...險成火山孝子

陌生男主動加好友自稱同鄉 高雄女險遭情緒勒索匯1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