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高端混打?蔡壁如批陳時中「笨還是壞到把民眾當白老鼠」

▲▼蔡璧如質疑陳時中是笨到不曉得準備第二劑,還是壞到把民眾當白老鼠。(圖/翻攝蔡璧如臉書)

▲蔡壁如質疑陳時中是笨到不曉得準備第二劑,還是壞到把民眾當白老鼠。(圖/翻攝蔡壁如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研擬莫德納疫苗與高端疫苗的混打試驗,引起在野黨不滿。民眾黨立委蔡壁如17日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究竟是笨到不曉得要準備第二劑給民眾接種,還是壞到把民眾當財團的白老鼠?

蔡壁如透過臉書發文指出,陳時中究竟是「笨」到不曉得要準備第二劑給民眾接種?還是「壞」到故意設計民眾去混打沒有三期試驗的疫苗,把民眾當財團的白老鼠?陳時中竟然説得出,「學理上認為可行」的話,身為疫情指揮官,竟然如此缺乏公衛常識。

蔡壁如強調,辜且不論是不是為了行銷到目前為止,雖然有疫苗荒、但還沒打完的高端疫苗,但要如何拿一個沒有功效(efficacy)資訊的高端,來證明(莫德納+高端)>(莫德納+莫德納)?

同時,她也批評,這些被召募打高端的人,是「國家疫苗接種計劃」本來就該打第二劑莫德納、但是卻打不到的人,是國家違約在先,卻用一個不當的手段,而且在醫學中心的協助下進行,要他們去進行一個「對他們無益卻有害」的臨床試驗。

蔡壁如表示,一旦政治力介入專業,專業就會令人瞧不起,因為這樣的混打試驗,也已經超過我在專業上的理解,這是拿國人性命在做的試驗,怎麼可以貪便宜省步驟?怎麼可以不做三期試驗、拿不出efficacy(功效),就「跳級」進行混打試驗?這是科學、也是專業,拜託執政黨,千萬不要殘害專業,更不要利用「專業」講一些似是而非的話,欺騙善良的台灣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