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開放75歲↑打第2劑莫德納!北市獲配4.1萬劑「仍不夠」 優先讓設籍者接種

▲▼新北五股工商展覽館超大型疫苗接種站今開放施打莫德納疫苗,上午場超過兩千名民眾接種疫苗,下午場也有近兩千名民眾接種。(圖/記者湯興漢攝)

▲指揮中心16日宣布,17日起開放75歲以上長者打第二劑莫德納。(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宣布,9月17日起開放7月9日前已有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且間隔滿10週以上的75歲(含)以上長者接種第二劑莫德納。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總計有4萬8391名75歲以上長者在北市打莫德納,由於中央預計配發4.1萬劑疫苗,數量不夠,所以會優先安排給設籍在北市的長者施打。

指揮中心16日表示,考量長者族群為新冠肺炎感染後重症或死亡的高風險族群,為確保長者族群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獲得足夠免疫保護力,預計自9月17日起開放7月9日前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且間隔滿10週以上之75歲(含)以上,亦即1946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的長者,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並依各縣市政府造冊通知施打。

針對指揮中心的最新政策,台北市衛生局表示,中央預計在9月17日配發給北市4.1萬劑莫德納疫苗。據了解,由於北市目前正在施打第八輪AZ疫苗,使蔡炳坤、北市衛生局等人施政報告結束後,緊急於晚上6時30分召開會議討論相關事項,以及統計還有哪些醫療院所、醫護人員能夠配合,並於17日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報告。

關於施打人數?蔡炳坤16日下午於台北市議會受訪時回應,設籍北市75歲以上施打第一劑莫德納長者有3.7萬人和801名原住民,非設籍北市的75歲以上打莫德納長者有1萬590人,總計4萬8391人。

蔡炳坤提及,由於中央目前僅配發4.1萬劑莫德納,所以會優先給設籍在北市的長者施打,非設籍者只能未來再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