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首宗接種AZ第二劑後猝死 檢警相驗後尊重家屬不再解剖

▲桃園市龜山區1名86歲李姓老翁15日接種第二劑AZ疫苗,但晚間卻傳出猝死意外,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今天下午相驗,家屬對死亡沒有意見,檢方傾向不解剖。(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龜山區86歲李姓老翁15日接種第二劑AZ疫苗,但晚間卻傳出猝死意外,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今天下午相驗,家屬對死亡沒有意見,檢方傾向不解剖。(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86歲李姓老翁15日打完第二劑AZ疫苗返家,晚間被家人發現躺臥床上已無呼吸心跳,由於這是桃園首起接種AZ第二劑疫苗後猝死案,桃園檢警相當重視,桃檢檢察官下午到李翁住處進行相驗,家屬初步對死因沒有意見,檢方尊重家屬意見,傾向不解剖;桃園市衛生局則指出,昨晚已電話聯繫關心家屬,至於是否與疫苗接種有關,將協助家屬申請VICP(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後由審議委員會判定。

住在桃園市龜山區的李姓老翁15日上午在林口長庚醫院接種第二劑AZ疫苗,返家在家休息,但晚間6時許家人發現老翁躺在床上已無呼吸心跳,趕緊打電話向119求助,消防人員到場時發現李翁已明顯死亡,家屬則婉拒送醫,疑似不希望老翁接受電擊與後續急救。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今天下午趕抵李翁住處進行相驗,由於李翁生前有慢性病史,檢察官初步檢視李翁並無外傷,住處也未遭外力入侵跡象,初步研判應該是單純死亡,由於家屬並無意見,檢察官尊重家屬意見,也不傾向解剖。

桃園市衛生局則指出,15日晚間已電話聯繫關心家屬,至於李翁死因是否與疫苗接種有關,尚待家屬申請VICP(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後由審議委員會判定。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更多新聞】

►鬆口氣!接觸師生三採均為陰性 北科附工17日復課

►疫情趨緩降級企業搶才 桃市府就服處24日針對中高齡與青年徵才

►站公園旁無端被盤查  脫口「X」被送辦...不起訴理由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