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稱若緩建社宅「將補足接手」 北市抗議:公務機關發不實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出席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15日晚間發新聞稿表示,很遺憾北市作出暫緩興建社會住宅的決定,如台北市政府評估再減少現有規劃案或土地,將由中央國家住都中心接手北市無法興建基地。對此,台北市政府向內政部表達強烈抗議,要求立刻更正。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北市認真執行社宅興建,目前全市既有、新完工、興建中社宅,已達18928戶,為六都之首。中央表定第一階段的4萬戶目標,有近半數為北市興建,北市維持一萬戶社宅興建中,以穩健的速度前進,從未表示要「暫緩」甚至「停建社宅」。

陳智菡提及,針對錯誤報導,台北市今日已透過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澄清,內政部身為中央主管機關,卻於北市記者會後繼續帶頭製造假新聞,以不實標題詆毀北市努力,混淆視聽,刻意迴避「中央八年20萬戶」皆在紙上談兵之事實。

陳智菡強調,內政部公然以官署之名帶頭進行認知作戰,完全不顧公務機關之公信力,北市府在此表達強烈抗議,並要求立即更正,以正視聽,捍衛北市府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