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突停社宅 內政部:深表遺憾,中央將在北市積極興建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市府防疫升級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表示,6年來已興建1.8萬戶社會住宅,現階段應暫緩興建,並針對設計、營運管理的疏失進行檢討,再蓋下去會債留子孫。對此,內政部表示,中央將會在台北市積極興建社宅,補足目標戶數。

內政部表示,很遺憾臺北市作出暫緩興建社會住宅的決定,目前全國社宅第一階段4萬戶雖已達標,第二階段尚須興辦8萬戶,雙北是社宅需求最大的地區,台北市突暫緩興建社宅,會衝擊民眾對社宅的信心,且台北市是最有可能實現社宅照顧市民與財務平衡的城市,對於台北市作出此決定,中央將會在台北市積極興建社宅,補足目標戶數。

內政部指出,自106年推動社宅並持續滾動精進做法及財務工具,在行政院今(110)年1月核定修正的社會住宅興辦計畫,已將第一階段推動社宅的經驗及實務反饋納入,讓整體財務更為穩健可行;而為強化社宅的照顧機能,內政部住宅基金補助中央及地方各社宅主辦機關非自償性經費、融資利息補貼、業務推動費及先期規劃費等,即是在各社宅個案穩定的財務基礎下,由各主辦機關建立效率管理及永續發展的經營系統,近年內政部業補助臺北市政府非自償性經費0.8億元,同意28處社會住宅融資利息預估補助2.7億元及18處社會住宅業務推動費預估補助1.9億元。

內政部提及,依據行政院核定社會住宅興辦計畫,台北市內直接興建社會住宅興辦目標值為3萬4,000戶,第一階段已興辦約1.9萬戶,而台北市政府所提報之第二階段約2千戶,其餘1萬多戶不足部分,先前已經中央與地方雙方協調由中央的國家住都中心興辦,如台北市政府評估再減少現有規劃案或土地,將由中央國家住都中心接手台北市無法興建之基地,以符合國人期待,未來也請市政府積極配合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