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疑男綁架哭鬧尿布童...文具店員忙報警 結局大逆轉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區17歲林姓少年,相當疼愛1歲半的外甥,日前趁著家人不注意,帶外甥到住處附近的文具店買玩具,因少年不熟悉如何照料幼兒,外甥在店內哭鬧引起店員注意,誤以為男童遭到綁架,經員警到場處理並將2人帶回派出所,確認少年身分是男童的親舅舅,結束一場虛驚。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17歲林姓少年帶外甥外出買玩具,因男童不斷哭鬧,文具店員誤以為發生綁架事件。(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表示,7日傍晚北區民權路某文具店內,1名男子手推兒童三輪車,車上的男童哭鬧不止且全身光溜溜只包著尿布,文具店員工以為是綁架事件立即報警。

警方到場後發現男子疑似因語言障礙無法表達身分,身上又沒帶證件、手機,只好將男子、男童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經查,男子年僅17歲,是男童的親舅舅,因非常疼愛外甥,故趁著家人不注意要帶男童出門買玩具,卻因不熟悉如何照顧幼兒,導致男童哭鬧不斷,才引起這場誤會。

派出所裡,男童還是一直嚎啕大哭,已為人父的警員林明助研判男童應是尿布已濕,連忙購買尿布及童裝替男童換上,隨後果然男童不再哭鬧,所內同事及洽公民眾見林員的熟練動作,直誇是好爸爸。待男童冷靜,員警將少年及男童帶上巡邏車協助返家,途中正好碰上已急如熱鍋上螞蟻、滿街找人的男童阿嬤及母親,見2人歸來,母親喜極而泣將男童緊抱懷中,感謝警方大力幫忙。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員林明助熟練地替男童更換尿布。(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男童母親見孩子平安歸來,相當感謝警方幫助。(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第二警分局長陳家銘呼籲,家長應隨時注意兒童動向以免走失或發生意外,若民眾於公共場所發現疑似走失兒童,應立即撥打110報案,或先行將兒童安置在安全處所,再報警請警方到場協助,以保障兒童人身安全。

空氣清新、吃燒烤沒煩惱

【更多新聞】

獨/打完高端連衝3次急診!42歲客運司機頻喊累 宿舍休息猝死

彰化千萬「凶宅」2折法拍!詢問度破表 民俗專家:千萬別鐵齒

全因打工嬤一句話!疫情害收入減3成 麵店老闆咬牙提供愛心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