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千萬「凶宅」2折法拍!詢問度破表 民俗專家:千萬別鐵齒

記者白珈陽/彰化報導

彰化縣員林市南昌路一間中古透天厝被法院明載為「凶宅」,由於民間忌諱,數十年來歷經多次法拍仍未賣出,經價格調降,如今開價200萬元拍賣,與周遭千萬起跳的房價相比僅須5分之1,超低價格引起民眾熱議,紛紛表示「該出手了!」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要買凶宅自用或投資當然可以,但須將房屋重新裝潢、保持通風,且切記,千萬不能鐵齒!

▲▼             。(圖/截取自googlemaps)

▲彰化一間凶宅法拍200萬元,價格僅周遭房價5分之1,引起熱議。(圖/截取自Google Maps)

位於彰化縣員林市南昌路的中古透天厝,屋齡約47年,約40年前,屋主的父親在屋內上吊輕生,自此該房變成凶宅。有民眾透露,20多年前他相中此屋,當時法拍600多萬元,加上附近生活機能成熟,屬於精華地段,幾乎就要成交,但被告知為凶宅後家人大力反對,只好放棄。

據悉,最近因該房的所有人積欠債務,遭到法院拍賣,價格竟只要200萬元,比套房還便宜,由於附近透天厝至少900萬元起跳,該房的超低價讓不少民眾打電話詢問,引發高度討論,有人認為「這個價格,哪管他是不是凶宅,該出手了!」、「買掉再賣也可以再賺一手!」

▲▼             。(圖/資料照)

▲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要買凶宅自用或投資當然可以,但千萬不能鐵齒。(圖/資料照)

對此,廖大乙表示,要將凶宅購入用來投資、自用沒有不可以,不過需要將舊屋重新拉皮、裝潢翻新,並打開窗戶保持通風;另外,入住凶宅不須太擔心,亡者跟新屋主無怨無仇,不會跟著,但千萬不能鐵齒,不要刻意吹口哨,也不能提到類似「我才不怕」的話,並且每年三節都要拜地基主,祈求平安順利。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空氣清新、吃燒烤沒煩惱

【更多新聞】

回母校植名人牌!楊勇緯:一切很不真實,會繼續保持初心

快訊/台中18層樓民宅火警!3F濃煙狂冒夫妻受困…警消搜索中

密醫「蔣博士」給病患綠色粉末 辯外用藥被誤聽成「吃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