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因打工嬤一句話!疫情害收入減3成 麵店老闆咬牙提供愛心餐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嚴峻疫情讓國內餐飲業大受打擊,台中市西屯區一間麵店自三級警戒以來收入銳減3成,但葉姓老闆卻從7月7日起提供「愛心餐」,葉老闆說,啟發他推出愛心餐的是1名「打工阿嬤」,當時阿嬤在他關店前跑去,直說肚子餓了,身上卻沒錢,「我今天有打工,但明天才發薪,可不可以明天給你?」,隔天阿嬤守信到店,掏出僅200多元的微薄薪水,讓他於心不忍,驚覺世上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遂計畫提供愛心餐,讓生活困苦的民眾能有一頓溫飽。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市西屯區一間麵店每日提供20份愛心餐。(圖/記者白珈陽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葉老闆說,啟發他做愛心餐的是1名打工阿嬤。(圖/記者白珈陽攝)

葉老闆與妻子出身飯店業,育有3名孩子。葉老闆表示,2年前一個夜晚,1名看上去60多歲的阿嬤在他收店前跑去跟他說「我肚子很餓,可是身上沒錢,今天去打工明天才能領到錢」,葉老闆心想雖然爐火都已熄滅,但還有點飯,便將飯淋上肉燥再加上一顆滷蛋,遞給了阿嬤,擔心阿嬤吃不飽,還問她「這樣可以嗎?」,阿嬤則回應「OK、OK」。

翌日,阿嬤真的回到店裡,開心的拿出200多元,說是打工錢,葉老闆見到阿嬤打了一天工竟才領到200元,心想「妳把這些錢給我,那其他生活費用呢?」,內心相當不忍,向阿嬤說,「妳把錢留著,自己用,就當我請妳沒關係。」

葉老闆說,從那時起,他發現這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很多,但像企業家那樣捐錢卻力有不逮,而他所能做的,就是給他們一頓溫飽,於是就開始計畫提供愛心餐。他也說,外面有些愛心餐廳提供的是微波食品,感覺不是很營養,他想盡一份力,提供有麵、有飯的營養餐點,這也是他做愛心餐的念頭之一。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葉老闆提供營養美味的愛心餐。(圖/記者白珈陽攝)

他表示,他從事飯店業15年,由於感覺當時沒有多餘時間陪伴家人、小孩,遂在6年前決定自己出來開店,店內餐點都是他從小吃到大、向母親學習的,只有他覺得好吃的菜色,才做出來給大家吃。

葉老闆指出,自從他開始提供愛心餐,有不少以前的工作夥伴會私底下LINE他,表示也想透過他做善事、幫助生活困苦的人家,於是時不時的會提供購買食材的經費。他說,其實一開始他不太願意接受,因他做愛心餐的用意並非像是外面的待用餐,要有人捐錢才有的拿餐,他認為要靠自己夫婦倆,但友人不斷反應希望可藉由他們的善舉一起做愛心,也就欣然接受。

▲▼             。(圖/葉老闆提供)

▲▼葉老闆與妻子出身飯店業,一家5口感情融洽。(圖/葉老闆提供)

▲▼             。(圖/葉老闆提供)

讓他感動的是,隨著地方經營、勤更新臉書狀態,讓不少人得知此處有提供營養美味的愛心餐,「有些客人會拿出500元付帳,但實際上對方只買了40元的麵,剩下的就說不用找,讓我們做愛心餐」,看著自己播下的愛心種子,在每個人心中漸漸發芽,讓他更堅定愛心餐要持續做下去。

空氣清新、吃燒烤沒煩惱

【更多新聞】

獨/打完高端連衝3次急診!42歲客運司機頻喊累 宿舍休息猝死

彰化千萬「凶宅」2折法拍!詢問度破表 民俗專家:千萬別鐵齒

回母校植名人牌!楊勇緯:一切很不真實,會繼續保持初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