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登陸菲律賓!菲氣象局:未來受台灣地形影響 威力可能減弱

▲▼璨樹颱風登陸菲律賓。(圖/翻攝自PAGASA)

▲璨樹颱風登陸菲律賓。(圖/翻攝自PAGASA)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務管理局(PAGASA)最新消息指出,強颱璨樹(Chanthu)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30分於巴坦群島(Batanes)的伊萬那市(Ivana)登陸,目前中心最大風速為每小時215公里,瞬間陣風高達每小時265公里,持續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偏北移動。

璨樹在菲律賓當地又稱作「Kiko」,目前巴坦群島(Batanes)和巴布延群島(Babuyan)東北部處於4級暴風警戒,未來12小時內該區風力可達每小時171至220公里。未來24小時將帶來強烈致災性降雨,並在12日逐漸朝北或東北前進,經過台灣以東海域。

PAGASA也預估,受到台灣地形影響,璨樹颱風的威力可能會逐漸減弱;但是在菲律賓沿海地區可能出現2.5至15公尺巨浪,暴風範圍的低窪地區必須慎防海水倒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