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暴風圈觸陸!颱風結構紮實「中心風雨超猛」 3縣市首當其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強烈颱風璨樹逐漸北上,中央氣象局表示,璨樹暴風圈在上午9時已接觸台灣南端陸地,璨樹結構紮實,暴風圈內風雨明顯,目前氣象局已針對東部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也擴大陸警警戒範圍,包括花東、南投以南等地都在警戒範圍內,今日東半部越晚雨勢越明顯,明日開始則是全台有雨,北、東易有豪雨以上等級降雨。

▲▼璨樹颱風襲台,氣象局9/11上午0840說明。(圖/氣象局)

▲璨樹颱風環流逐漸影響台灣。(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璨樹颱風。(圖/翻攝自RAMMB)

▲璨樹颱風結構紮實,颱風中心風雨很強。(圖/翻攝自RAMMB)

氣象局表示,陸上警報警戒範圍包括花蓮、臺東(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屏東、高雄、臺南、嘉義、雲林、南投;海上警報警戒範圍包括臺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

▲▼璨樹颱風襲台,氣象局9/11上午0840說明。(圖/氣象局)

▲▼璨樹颱風先為東台灣帶來降雨,明日起全台各地都有雨,氣象局已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璨樹颱風、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璨樹位於鵝鑾鼻南南東210公里海面上,目前仍是強烈颱風,不過昨晚到今晨有稍微減弱,北上過程中還會減弱,即使如此,經過東邊海面時仍會時較強中度颱風,且璨樹風雨結構紮實,颱風中心通過的地方要注意,綠島、蘭嶼中午前後風雨就會增大。

而颱風環流已開始一波波影響台灣,今日清晨到現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都有雨,到了晚上雨勢會更大。明日環流雲系越過中央山脈,將影響西半部陸地,周日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其他山區有大雨或豪雨,北部、東北部、東部有豪雨以上等級降雨。

▲▼璨樹颱風、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璨樹颱風暴風圈即將觸陸。(圖/氣象局)

▲▼璨樹颱風襲台,氣象局9/11上午0840說明。(圖/氣象局)

璨樹位於太平洋高壓邊緣,高壓、地形等因素都會影響颱風路徑,若路徑稍微偏東,對台灣威脅性就會減小,風雨也會減弱。至於是否登陸,目前最可能路徑應是從東方海面北上。下周一颱風遠離,台灣改吹西南風,中南部、恆春半島斷斷續續有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