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璨樹「東北部登陸」暴風圈籠罩全台 美日菲最新預測曝光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強颱璨樹(Chanthu)結構扎實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現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各國最新預測均顯示,璨樹颱風暴風範圍將會籠罩全台,美軍認為璨樹將從南部登陸貫穿台灣,日本則預計登陸點會在東北部。

▲▼ 強颱璨樹各國路徑。(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菲律賓PAGASA)

▲日本氣象廳預測,璨樹會在台灣東北部登陸。(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周末璨樹颱風最接近台灣,各地風雨都會很明顯。(圖/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璨樹位於鵝鑾鼻南南東630公里海上,暴風半徑180公里,朝向巴士海峽移動,颱風有機會登陸,預計10日午後至晚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 強颱璨樹各國路徑。(圖/翻攝自推特)

▲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預測璨樹會從南部登陸貫穿台灣。(圖/翻攝metoc.navy.mil)

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則預報,璨樹未來會持續增強,不排除在台灣南部登陸貫穿台灣,強度則受到中央山脈破壞後減低,最後從北部出海。

依據日本氣象廳最新預報,璨樹暴風圈將於12日籠罩南台灣,朝北橫掃全台,將會在台灣東北部登陸。

▲▼ 強颱璨樹各國路徑。(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10日上午發布璨樹最新預測路徑。(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務管理局(PAGASA)最新預測顯示,璨樹暴風圈會籠罩全台,暴風中心點將會沿著台灣東部北移。

CNN菲律賓報導,璨樹目前位置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接下來將朝西北或北北西方向,往菲律賓北邊巴布延群島方向前進,預計將在呂宋島最東北端卡加延省登陸。PAGASA表示,卡加延省部分地區可能在10日下午至11日晚間降下暴雨。

▼ 菲律賓認為,璨樹暴風圈會籠罩全台。(圖/翻攝自菲律賓PAGASA)

▲▼ 強颱璨樹各國路徑。(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菲律賓PAGAS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