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Delta病毒侵門踏戶 全國各級學校停課標準一次看

▲▼經過三級警戒加上兩個月的暑假,已經停課三個半月的國高中小學生,終於在今天(9/1)開學恢復到校上課。台北市大同區大橋國小一大早就有不少家長送自己的小孩到校上課,由於防疫管控家長不得入校,學生進校也一定要量測體溫戴口罩噴灑酒精消毒後才能入內。(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國內已傳出多起確診者病毒基因定序確定為Delta病毒,台中市府開出第一槍,宣布全校只要有1人確診即全校停課。(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冠吟/整理報導

新北幼兒園日前爆發群聚事件,而先前北科附工傳出有學生確診,開學僅3天就緊急宣布停課,引起民眾對於校園防疫措施的重視,而目前根據指揮中心規定,全校1確診全班停課,2確診全校停課,但台中市長盧秀燕卻開第一槍宣布,台中若有學校1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只要學生有接觸史或足跡重疊狀況需要篩檢,甚至不排除採取預防性停課。對此,《ETtoday新聞雲》將為您整理各縣市各級學校停課標準。

台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政府指出,若北市校園出現Delta病毒,原則進行全校停課14天,若有確診病例的接觸者出現,啟動1至5天預防性停課。

新北

新北市指出,1例確診該班停課14天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2例確診全校停課14天

基隆

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只要有1例確診全校立即停課14天,並同步啟動「停課不停學」應變計畫,改採線上教學模式,繼續孩子的課業學習。

桃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為防感染擴大將採取「三個加強版政策」

1.1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

2.確診者之同班同學及同學家人一律送集中檢疫所。

3.傳出有確診者學校師生全部進行PCR採檢。

新竹縣:教育處指出,開學後若1班有1位師生確診新冠肺炎,這個班級停課。若1校有2位以上師生確 診,全校停課,避免疫情在校園擴散。

新竹市:若1人確診,全校師生停課14天。

苗栗

苗栗縣教育處指出,目前還是依照中央防疫停課的指引,1人確診全班停課,2人確診全校停課,視疫情滾動修正。

台中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台中只要有學校1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只要學生有接觸史或足跡重疊狀況需要篩檢,在篩檢期間還沒確定時,若個案有高度風險,不排除採取預防性停課。

彰化

彰化縣政府表示,目前各級學校停課標準,仍依中央指引1確診全班停課,2確診全校停課。

南投

南投縣教育處回覆,現仍維持中央疫情中心指示的「出現1例確診個案,該班停課14天,如果有2例確診案全校停課14天,停課期間實施線上教學」措施,但若真有學生染疫,將與衛生單位共同就疫情影響程度評估是否加嚴防疫管制。

雲林

雲林縣教育處表示,校園防疫加嚴,各校有1位以上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診病例,該校停課。停課期間為14天。

嘉義縣:尚未宣布。

嘉義市:尚未宣布。

台南

台南市政府指出,若各幼兒園察覺有疑似高風險個案,可即時向教育局通報並通知家長後,自行決定該班級或全園停課1日;有師生1人被匡列,增訂該班停課2日、全園停課1日;有1人確診,則全園需停課2週;大專院校的停課辦法則與遵守疫情指揮中心規定。

高雄

依教育部指引,1人確診全班停課,2人確診全校停課;幼兒園教職員工無論是否打過疫苗,每周皆必須公費快篩1次。

屏東:目前仍依中央指引規範。

宜蘭

宜蘭縣政府表示,依中央指引,1確診即全班停課,2確診全校停課,但視疫情變化滾動式調整。

花蓮:尚未宣布。

台東:出現疑似感染症狀盡速就醫或通知家長;若有抗原快篩或PCR陽性者,應於24小時通報教育處及衛生局。出現疑似病例應在家休息,不再返校,只要學校出現確診病例,全校停課14天,全面消毒。

金門:尚未宣布。

澎湖:尚未宣布。

連江:尚未宣布。

【更新時間21:5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