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群聚案恐為「社區感染」 ICU醫師揪一關鍵分析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至今已經累積23例相關個案,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新北幼兒園群聚基因定序結果,確定感染Delta病毒,且與機師群的基因定序不同,引起台灣人民高度關注。ICU醫師陳志金發文指出,雖是Delta但是與機師案無關,來源仍未明,是否為「社區潛在的傳播鍊」?

▲▼經過三級警戒加上兩個月的暑假,已經停課三個半月的國高中小學生,終於在今天(9/1)開學恢復到校上課。台北市大同區大橋國小一大早就有不少家長送自己的小孩到校上課,由於防疫管控家長不得入校,學生進校也一定要量測體溫戴口罩噴灑酒精消毒後才能入內。(圖/記者湯興漢攝)

▲教育部發函至雙北教育局,要求幼兒園需加強防疫措施。(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說明,今(8)日新增的7個案當中4人為新增個案,3人為居家隔離陰轉陽;新增的3個案都是在幼兒園,傳給同住家人;另外還有3案是與幼兒園染疫家屬同一棟大樓住戶,目前幼兒園群聚感染案有6例,另外1例個案是到醫院急診被驗出,與幼兒園無關。

ICU醫師陳志金分析,這一波群聚以幼童為主,同住家人的傳播比例高,雖是Delta但是與機師案無關,來源仍未明,是否為社區潛在的傳播鍊?另外,案16158為麻醉護理師,已打兩劑莫德納,是否為突破性感染?同時,他也提醒,「做好防護、減少群聚,中秋不宜跨縣市活動、辦烤肉活動」。

對此,有網友在留言處表示,「太可怕了,但到底傳染源在哪裡」、「加油!戴口罩,勤洗手,別群聚,保持社交距離」、「真的要暈倒,媽媽很焦慮」、「沒關聯...更糟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