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畫面曝!學生專車轉彎安全門突開 女高中生慘叫甩車外險死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輛學生專車6日下午載送壽山高中學生往竹圍方向行駛,於春日路與三民路口處右轉時,安全門突然打開,靠在門邊的鄭姓女學生被甩出車外,嚇壞路上行人與車上學生,幸好當時後方沒有來車追撞,鄭姓女高中僅手腳受皮肉擦傷;桃園客運今天指出,經查安全門把蓋子仍然完好,肇事車輛已送至桃園監理站送驗,同型客運車也召回檢測。壽山高中說,已要求桃客釐清事發原因,若屬桃客疏失,將協助家長提告過失傷害並求償。

▲桃園客運學生專車6日傍晚發生女學生被甩出車外瞬間。(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客運學生專車6日傍晚在送壽山高中學生返家,途中右轉時安全門突然打開,鄭姓女高中生被甩出車外,所幸僅受皮肉擦傷。(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客運學生專車6日傍晚在送壽山高中學生返家途中,在桃園區春日路安全門突然打開,鄭姓女高中山被甩出車外,所幸後方沒來車,女高中生僅受皮肉擦傷在路旁等待救護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姓女高中生被甩出車外,在路邊等待救護,所幸僅受皮肉擦傷。(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客運受雇壽山高中委託學生專車,其中6日傍晚一輛通往竹圍線專車載運學生返家途中,行經桃園區春日路與三民路口處右轉時,客運左側安全門突然打開,站在門邊高三鄭姓女學生被甩出車外,當場慘叫一聲,路上行人與車上學生發現都嚇了一大跳,司機發現後還大叫「誰把安全門打開」,隨即下車查看。

▲桃園客運學生專車6日傍晚發生女學生被甩出車外事件,肇事客運車在路旁。(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客運學生專車6日傍晚發生女學生被甩出車外事件,肇事客運車在路旁。(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幸好,鄭姓女學生被甩出車外時,後方沒有來車追撞,但手腳等處都受到皮肉傷,臉上滿是驚恐模樣,幾位男同學也幫忙打電話給119叫救護車,肇事的客運司機則連忙打電話給公司通報。

桃園客運營運課長崔展華指稱,當下已將受傷女學生送往敏盛醫院急救並派員探視,所幸僅手腳擦傷,醫院檢視無虞後女學生已返家休養。該車車齡約10年,都有定期維修驗車,案發後立即檢視安全門,安全門把手上壓克力蓋仍完好,關好後也推不開,不知為何在行駛途中突然打開,目前已全面召回同型客運進行安全門測試,案發車輛也交由監理站檢測。

壽山高中則指出,事發後,桃客並未第一時間通報學校,直到早上鄭姓女生導師回報才獲悉,學生7日在家休養未到校,課業部分已指示師長予以協助。校方將持續關心並釐清事發原因,若是桃客疏失,將協助家長提告過失傷害並求償。

▲桃園客運學生專車6日傍晚發生女學生被甩出車外事件,受傷鄭姓女學生送醫途中接受救護員包紮傷口。(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客運學生專車6日傍晚發生女學生被甩出車外事件,受傷鄭姓女學生送醫途中接受救護員包紮傷口。(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教育局強調,因學生專車係客運公司派車,將由監理站進行安全檢測,教育局與學校後續將持續與監理站瞭解事發經過。學校查出,女同學因車輛轉彎慣性摔出車外,當天下午已送醫治療包紮,經檢查有手腳擦傷與頭部輕微撞傷情形,目前在家休養,教育局與校方將持續關心該生狀況。教育局將請各校加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安全宣導,如搭乘公車不隨意走動、站立時應拉緊欄杆拉環或扶手、不可緊貼安全門及車停妥後才能下車等,以維護學生通學安全。

桃園監理站說,車輛行駛中發生異常或事故,可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處罰,如事故無人報警,後續可用公路法裁罰,業者可能面臨9千元罰款。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林智堅提「大新竹」縣市合併 鄭文燦:正確的方向

►鋼鐵廠技術員遭台車夾擊!頸椎骨折慘死 老闆賠償和解獲緩起訴

►接種AZ後猝逝!九把刀岳母「解剖報告出爐」 桃檢通知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