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AZ後猝逝!九把刀岳母「解剖報告出爐」 桃檢通知家屬

▲九把刀57歲岳母打完AZ驟逝 鄰居曝「最後一面」:幾天前才打招呼。(圖/翻攝自Facebook/九把刀 Giddens Ko)

▲九把刀57歲岳母打完AZ疫苗4天後驟逝。(圖/翻攝自Facebook/九把刀 Giddens Ko)

記者沈繼昌、莊智勝/桃園報導

作家九把刀岳母7月26日接種AZ疫苗,不料4天後卻驟然離世,家屬因此懷疑死因恐與疫苗有關,要求相驗解剖以釐清真相;九把刀甚至還PO文透露,自己已經寫了陳情書,希望法醫能替岳母「驗一下免疫螢光反應、驗一下小板第四凝血因子抗體」。在解剖報告出爐後,桃園地檢署今(5日)也請家屬前來看報告。

九把刀指出,岳母離世當天曾透露「背部往頸部開始劇痛」,同時也出現嘔吐症狀;法醫高大成推測,極有可能是主動脈剝離,但不排除係因疫苗過敏反應催化,讓體內的隱形炸彈動脈瘤爆炸,當時他直言,解剖時要得在主動脈剝離處驗有無嗜伊紅性白血球,若有驗出,就有可能係因延遲過敏導致動脈瘤破裂,進而造成主動脈剝離,若有的話,就可能與疫苗有關。

在岳母猝逝後,九把刀也多次寫下對岳母的思念,「白天有很多事要忙,但無數生活細節裡都有媽媽。」到了夜晚,妻子周亭羽會無預警大哭,「我知道,沒有媽媽的每一天,每一夜都是大哭的好日子,我不想阻止也沒資格,有時候亭哭累了還會反過來安慰我,說她不是悲傷,只是非常想媽媽。」

今桃園地檢署指出,上週五下午收到九把刀岳母的解剖報告,經與家屬連繫後,於今下午開偵查庭,請家屬到場看解剖報告並表示意見,但由於家屬目前不願對外公布死因,桃檢對此也表示尊重,將會再進行後續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