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秋連假能烤肉?陳其邁「加嚴管理」:下午3點給答案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美濃社區公托家園開幕活動。(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美濃社區公托家園開幕活動。(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國內近日爆發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基因定序皆為Delta變異株,接著新北市幼兒園又爆發群聚感染,若社區出現破口,疫情恐捲土重來。關於校園防疫以及中秋是否能烤肉,陳其邁表示,將會於今天下午3點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說明。

高雄市長陳其邁7日上午前往美濃社區公托家園開幕活動,會前受訪時,針對近日疫情方面問題,他表示,早上有稍微注意到,除了在新北的幼兒園,也還有一家小學有學童確診,學校進行清消和停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認為,逐漸解封,對於校園安全的環境更加重要,所以市府於上週專家會議以及今天下午將召開的專家會議,會針對校園防疫升級的部分全面加強,具體加強措施,預計在下午三點防疫會議會後正式對外說明。

▲南投縣宣布中秋節禁止戶外烤肉活動。(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中秋節高雄是否能烤肉?陳其邁將於下午三點統一說明。(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另外,民眾也關心中秋是否能烤肉?陳其邁說:「我想,疫情都還在調整,在新北找不到感染源的狀況,南北移動會帶來風險,所以不管是在4天中秋節或者烤肉,我們會根據現在的疫情傳播狀況,來做加嚴管理,下午三點我都會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高雄警預約第2劑疫苗!交警遭排除怒:有夠靠北 衛生局說話了

長榮副機長航廈內「無罩聊天」 公司懲處出爐:1大過+停飛6個月

快訊/長榮海運5船員確診!航程停靠10港口曝 國內大港全停過

快訊/停泊高雄港貨輪5人確診!他發燒揪出4同事也染疫 匡列24人

上學途中媽媽突然睡著了!9歲兒超淡定撥手機:又變睡美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