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停泊高雄港貨輪5人確診!他發燒揪出4同事也染疫 匡列24人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6日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均為停靠在高雄港一艘貨櫃輪船上的船員。衛生局指出,該貨櫃輪4日有一名菲籍船員發燒,停泊於高雄港後進行快篩,進一步通報疫調後,共有3名本國籍、2名外國籍船員確診,目前於隔離病房治療中,初步匡列24人。

▲高雄市衛生局外觀。(圖/記者許宥孺攝)

▲高雄市6日新增5例境外確診個案。(圖/記者許宥孺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指出,這艘貨櫃輪船員共22人,近期14日航程有前往日本,並於9月5日凌晨1點靠泊高雄港80號碼頭。原定9月5日晚間離港航往新加坡,不過4日有1名菲籍船員出現發燒症狀,經船方5日自行以快篩檢驗全船,共有4名快篩陽性。

▲指揮中心6日公布7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5例為停靠於高雄港貨輪輪船員。(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6日公布7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5例為停靠於高雄港貨輪輪船員。(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衛生局表示,9月5日由疾管署高屏區管制中心派員登船疫調,發現4名快篩陽性個案當中,為本國籍2名、外國籍2名。初步疫調9月2日至9月5日陸續發病;另外還有1名快篩結果是陰性,但有發燒症狀船員,5人經安排送醫後採檢皆呈現PCR陽性,Ct值介於13-22。

衛生局表示,目前初步匡列密切接觸者7人,包括引水人1名、離船船員1名、現場作業員5名。

衛生局強調,檢驗陽性船員並未進入社區,依規定全員檢疫中,該船在9月5日已由航港局限制出港,5名PCR陽性船員目前皆已收住醫院隔離治療,其餘17名船員目前隔離於獨立艙房並佩戴口罩,後續將安排後送集中檢疫場所。船隻停靠之碼頭配合防疫措施暫緩相關作業,並將調閱該船30日內醫療日誌,以進一步釐清可能的感染風險。

【更多新聞】

長榮機師航廈內「無罩聊天」!女客驚呆 小港機場證實:已送裁罰

快訊/恐怖砂石車奪命!高雄騎士彈飛腦出血 送醫搶救不治

快訊/疑「未兩段式左轉」!高雄2機車相撞1騎士傷重不治

中秋來高雄!1泊2食吃雙鵝餐、遊義大 港景賞月下午再退房

上學途中媽媽突然睡著了!9歲兒超淡定撥手機:又變睡美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