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日本四度贈台疫苗 「6.4萬劑AZ」13:09抵桃機

▲日本航空JL809班機載運124萬劑AZ疫苗下午1時58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地勤人員卸貨送往通關。(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日本航空JL809班機將於今天下午四度載運疫苗抵台。(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日本政府雪中送炭四度捐贈AZ疫苗,《ETtoday新聞雲》獨家掌握,今天(9/7)日本捐贈的6萬4千劑疫苗預計由日本航空JL809配送,由東京起飛,預計於下午13時09分抵達桃園機場。

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表示,從第一次在台灣面臨疫苗之亂時的神速支援,到現在日本疫情及政情都嚴峻的時候,仍然沒有忘記台灣的需要,這個深情友誼,讓很多台灣人深深銘記在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長廷也說,針對這6萬4千劑疫苗,只負責簽署相關文件,相關費用均由日方負責。而面對日本疫情造成醫院病床滿載,在家治療也有面臨氧氣罩設備不足等問題,我們積極募集各種醫療物資,希望能夠幫上忙。

關於日方捐贈疫苗後續接種計畫,外交部日前則說明,我國政府也將與日方共同合作研議協助有意接種AZ疫苗的在台日籍人士,配合相關防疫措施,擴大疫苗施打普及率,確保維護自己、家人、朋友以及全體社會的共同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