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中正、中山!南港某國小+附幼「預防性停課」 北市619人受影響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北市影響關聯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北市影響關聯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新北市某間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一名幼兒園老師與丈夫確診,隨後採檢出10名學生、4名家長確診;由於有6名北市師生曾與新北該家幼兒園有關聯,因此北市教育局擴大要求部分學校停課。台北市教育局表示,除了日前公布的中正區某附幼和國小、中山區某附幼和某國小之外,再新增1所位於南港的國小及附幼進行預防性停課。

北市教育局7日晚間表示,新北幼兒園確診傳播鏈不斷擴大,針對本市的接觸者,目前已匡列3所國小(南港區、中正區、大同區各1所)、4所幼兒園(南港區1所、中山區1所、中正區2所同校區)有與確診者接觸之學生,經衛生單位列為居家隔離。

教育局指出,7日已針對中山區及中正區幼兒園進行預防性停課至本週六(9月11日),計3園17班423人預防性停課,其中2班60人採預防性居家隔離;另3所國小部分則以居家隔離者之班級及1所南港區幼兒園全園於明日(9月8日)起進行預防性停課至週六,停課學生計有196人,其中有4班109人及其家人進行預防性居家隔離至本週日(9月12日)。

教育局說,國小停課期間將進行線上教學,以維護其受教權益,讓學生維持正常上課的狀態,降低停課對於學業的影響。

最後,教育局稱,為謹慎起見,各該學校居家隔離者所在之班級,全班進行預防性居家隔離,以確實阻斷疫情傳播之可能性。經統計,目前已有619人接受預防性停課、169人採取預防性居家隔離。教育局仍會持續與各該學校保持密切聯繫,持續關注居家隔離者各次採檢的結果,隨時預備以因應新的疫情發展作及時的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