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宣導學童落實開學防疫 埔里鎮呆萌吉祥物「噗哩」現身

▲埔里鎮長廖志城(右2)帶著鎮公所吉祥物「噗哩」,為國小學童發贈口罩、宣導防疫。(圖/埔里鎮公所提供)

▲埔里鎮長廖志城(右2)帶著鎮公所吉祥物「噗哩」,為國小學童發贈口罩、宣導防疫(下同)。(圖/埔里鎮公所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台灣家長們口中「史上最長的暑假」,終於在各級學校停課近4個月後的9月1日開學日劃上句點,為讓家長們對校園防疫狀況放心,埔里鎮長廖志城日前特地帶著鎮公所吉祥物「噗哩(埔里的諧音)」娃娃,赴國小校門口為學童們發放口罩,同時宣導防疫觀念、維護師生健康和校園安全。

廖志城和外型可愛呆萌的「噗哩」於3日當天現身南光國小校門口,小朋友一到校都忍不住開心驚呼:「好可愛!」還有許多家長停下腳步替小朋友與噗哩合影留念;廖志城逐一為學童分送噗哩圖案的兒童版口罩,並提醒記得勤洗手、戴口罩等重要的個人防疫措施。

▲埔里鎮長廖志成帶著鎮公所吉祥物「噗哩」,為國小學童發贈口罩、宣導防疫。(圖/埔里鎮公所提供)

▲埔里鎮長廖志成帶著鎮公所吉祥物「噗哩」,為國小學童發贈口罩、宣導防疫。(圖/埔里鎮公所提供)

廖志城指出,為了讓孩子能夠與同學、老師開心重逢、安心上學,在開學前夕的8月30日就請託大坪頂的農機隊自走車,支援開學前的校園內外公共空間消毒作業;在開學後的第3天則與「噗哩」一起來到南光國小,與校長林取德進行新冠肺炎的防疫宣導。

▲埔里鎮長廖志成帶著鎮公所吉祥物「噗哩」,為國小學童發贈口罩、宣導防疫。(圖/埔里鎮公所提供)

鎮公所表示,「噗哩」及他的名字是今年初由鎮民線上投票,以及各級學校實體投票所選出,之前除了擔任埔里鎮觀光大使,介紹鎮上各個觀光旅遊景點,也積極協助花卉、百香果等農特產品的推廣行銷,如今天更變身為防疫宣導大使,希望能夠藉由他與小朋友之間特殊的情感連結、產生認同,讓學童遵守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共同守護校園安全。
 

►經典熱銷、地板超乾淨

►亡夫贈的寶石項鍊不見了!正妹警鷹眼一掃 阿嬤雙手合十頻道謝

►虎力旺虎力秀或石全石美?特生中心:1人1票幫「石虎小兄妹」取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