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抓政二代遭嗆還吃申誡? 她提3疑點:謝長廷家不可能有賓士

▲▼警抓「政二代闖紅燈」吃2申誡 謝長廷回應了:提出證據我下台 。(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警抓「政二代闖紅燈」吃2申誡 謝長廷回應了:提出證據我下台 。(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退休警察「條子鴿」日前在臉書發文指控,曾攔查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闖紅燈,遭嗆「你知道我爸是誰嗎?」甚至為此吞下2支申誡,莊瑞雄北區服務處執行長林延鳳點破3大疑點,「謝長廷家根本不可能有賓士車」。

根據條子鴿的發文,當年他要求闖紅燈駕駛出示證件,對方只回,「你知道我爸是誰嗎?」,他則反嗆「關於這個問題,可能要你回家問你媽,或者,去醫院驗個DNA,謝謝!」之後逕行舉發;此外,時任副分局長去電關切此事,痛罵「你不知道他爸是行政院院長啊?你還開他罰單?」且隔天被依「態度不佳」記2支申誡。

對此,林延鳳晚間表示,看完這篇內容,疑點幢幢,因此提出三大質疑,首先,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是在民國94年2月至95年1月,當時謝維洲22歲,還在高雄唸書,生活圈都在高雄,熟悉謝長廷的人就會知道,他們家根本不可能有賓士車,只有豐田跟馬自達。

林延鳳表示,這不用辯解,如果謝維洲當時有被開罰單,一定會有裁罰紀錄,名下有沒有賓士,車籍資料也可以查詢。

對於指控稱,謝維洲嗆警察「知道我爸是誰嗎?」林延鳳表示,謝維洲過去擔任議員期間,不諱言曾犯過酒駕錯誤,當時員警攔檢,是選擇勇於承擔認錯,並未因為自己市議員身份耍特權或嗆員警,「我相信個性會決定行為,如果維洲是一個會耍特權耍流氓的人,當他擔任北市議員被攔檢,大可耍官威,可是他並沒有。」

最後,林延鳳表示,警察懲處都一定有行政程序,不太可能隔天就生效,被記懲戒,真的是因為這件事情發生?還是根本是因為別的事情本來就要被懲處,而編了一個故事把帳算在謝長廷身上吧?

林延鳳指出,只要把擔任警察期間的懲戒資料調閱出來,就會清楚了。她強調,謝維洲從2018年選舉後,就選擇回歸上班族,對政治領域事務從不涉及,就是希望能讓自己生活變得單純,找回過去的平靜自在,現在卻因為一個造謠事件,企圖抹煞他的人格。

林延鳳呼籲「條子鴿」,有本事在網路造謠指控別人,就應該提出證據來證明所說的話為事實,如果無法提出,她支持謝維洲直接提告,以正視聽,杜絕這種造謠風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