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日代理大使訪謝長廷 外交部:欣見雙方深化往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日前履新美國駐日大使館代辦,並於前天(11日)拜訪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表示,外交部欣見美國駐日大使館與我國駐日本代表處密切交流及深化往來,期盼與美國、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開展互惠互利的合作關係。

歐江安說,新任美國駐日本代辦Raymond Greene在8月11日前往我國駐日本代表處拜會謝長廷大使,雙方就台美日「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合作情形、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等共同關切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歐江安表示,台灣與美國及日本向來關係友好緊密且互為重要夥伴,外交部欣見美國駐日大使館與我國駐日本代表處密切交流及深化往來。我方期盼與美國、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開展互惠互利的合作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