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慧醫療高峰會 中榮院長陳適安:期待智慧醫療成為護國神山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榮民總醫院致力發展資通訊科技在醫療的應用,於5日上午舉行「台灣智慧醫療高峰會」,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衛服部醫福執行長王必勝、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等均與會參加。主持人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表示,本次高峰會是近幾年台灣智慧醫療會議中內容最豐富、含括範圍最廣的一次,邀請到業界最專精的數名大師做前瞻性演講,期待台灣的智慧醫療在未來幾年能開花結果,成為未來的護國神山,「這個願景,應該是不遠了。」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榮民總醫院長陳適安表示,期待台灣的智慧醫療成為未來的護國神山。(圖/記者白珈陽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榮總表示,在人工智慧的浪潮下,院長陳適安掌握時代趨勢,迅速擴大智慧醫療團隊與研究發展的領域,在葛光中、傅雲慶和李政鴻三位副院長承接任務,同步帶領醫療、教學、研究和行政部門全面投入人工智慧醫療的研究發展,形成台中榮總智慧醫療發展的新氣象。

另外,台中榮總致力發展資通訊科技在醫療的應用,已成功將中榮醫療資訊系統導入輔導會體系12家榮總分院,更在2015和2019年兩度獲得國家醫療品質獎「智慧醫院全機構獎」的殊榮。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榮總今舉行「台灣智慧醫療高峰會」,多名業界精英與會。(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榮總指出,本次會議為推升跨領域合作,匯集多家醫院人工智慧醫療的優秀作品,邀請國內醫界、學界、業界的領導人和專家,出席今日在台中榮總舉辦的「台灣智慧醫療高峰會(Taiwan Smart Healthcare Summit)」虛擬與實體的研討會,共同討論人工智慧醫療最新議題,趨勢掌握和與困境突破。

台中榮總邀請超過25位醫院、學校、科技產業的業界人士,針對醫療機構和科技產業如何共創雙贏,醫院、學校、科技業如何培育優秀智慧醫療人才和醫院如何將所發展AI落地應用等議題提出論述,希望經由專家的智慧與經驗激盪碰撞,產出突破創新的新智慧醫療。

陳適安說,本次會議應是近幾年來,台灣在智慧醫療的會議中,內容最豐富,含括範圍最廣的一次。他們邀請台灣醫療、學術以及IOT(物聯網)界,最專精的幾位大師們,為智慧醫療做前瞻性的演講;上午會議重點為結合各大醫學中心、學界、業界,對智慧醫療未來發展的主題做實際的討論,下午則分成3個會場,主要是台中榮總、台北榮總以及其他醫療院所,為近幾年來智慧醫療的產品做介紹。

▲▼             。(圖/台中榮民總醫院提供)

▲▼ 衛福部長陳時中、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等均與會參加 。(圖/台中榮民總醫院提供)

▲▼             。(圖/台中榮民總醫院提供)

在家烤肉超輕鬆

【更多新聞】

快訊/與長榮機師密切接觸1空姐僅打1劑莫德納 最快9/7解隔離

中彰快道男醉駕「自撞護欄亡」!酒測值爆表 車頭全爛

國3彰化系統匝道砸百萬設測速照相 最快9/30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