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贈40萬劑AZ疫苗!陳時中戴「台波口罩」親自迎接

陳時中接機波蘭疫苗。(圖/疾管署提供)

▲陳時中親自接機波蘭疫苗。(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波蘭政府捐贈台灣的40萬劑AZ疫苗,已於5日上午6時15分抵台。波蘭外交部4日表示,台灣在第一波疫情時捐給波蘭100萬片口罩、防護服與手術服,波蘭銘記在心。而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上午出席世界自殺防治日記者會,臉上也戴著印有台灣和波蘭國旗的台波口罩,用行動表達感謝。

這批疫苗由長榮航空BR-66「客機載貨」方式,從維也納起飛,於今上午6時15分抵達桃園機場。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波蘭是繼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後,第四個宣布捐贈台灣疫苗的歐盟會員國,在去年歐洲疫情嚴峻之際,台灣曾捐贈總計100萬片醫療口罩等防疫物資給波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蘭外交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4日在推特貼文表示,波蘭將捐贈40萬劑AZ疫苗給台灣,同時強調「在全球抗疫的路上,團結和互相支持是非常重要的」。貼文中除了直接稱呼我國為「Taiwan」之外,也在文中加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圖案,讓網友開心地在下面狂刷留言感謝。

陳時中戴波蘭口罩出席活動。(圖/記者黃國霖攝)

▲陳時中戴波蘭口罩出席活動。(圖/記者黃國霖攝)

陳時中今上午出席世界自殺防治日記者會也戴著台灣和波蘭口罩,他直言,自殺防治要做的好,一定要有溫暖的社會,但因為防疫,擴大人跟人之間的交流,一直不斷在隔離和保持社交距離,因此自殺的確是疫情間很擔憂的議題,但現在看起來是穩住了,這是好現象,所以希望全體國民一起努力。

陳時中今出席活動未停下腳步受訪,面對媒體詢問針對機組員出現突破性感染,是否會打第三劑或是混打?他僅回覆「有,都有,相關都在擬定中。」但沒有進一步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