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3彰化系統匝道砸百萬設測速照相 最快9/30啟用

▲▼國道三號南下196.8公里處新設置固定測速照相。(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國道三號南下196.8公里處新設置固定測速照相。(圖/記者李忠憲翻攝,下同)

記者李忠憲/彰化報導

國道再多一支測速照相!國道三號南下196公里彰化系統匯入國道一號環狀匝道,2020年發生一輛化學槽車失控墜橋爆炸,車上駕駛喪命。高速公路局耗資上百萬元,在196.8公里交會處設置一支速限60公里的測速照相桿,近日將驗收,最快9月30日就可啟用。國道七隊證實,也呼籲該路段有側風問題,用路人經過該路段應減速慢行。

國道七隊表示,去年一輛化學槽車行經國道南下196公里彰化系統匯入國道一號環狀匝道時,竟失控墜橋,車輛爆炸,駕駛也當場死亡。經評估現場有側風問題,用路人若未降速恐怕會再發生,因此向公訴公路局反映,應設置測速照相。經相關單位現場勘驗後,決定在196.8公里處設置一支測速照相,速限為60公里,目前已設置完成,待驗收後最快9月30日就可啟用。

國道七隊表示,該路段屬彎道下坡,高架橋還有側風問題,車輛若未減速就可能會失控發生事故,尤其大型載重車輛,過彎更應該放慢車速小心通行。目前也依高公局建議,加強彰化系統出口匝道超速取締,另將在適當處設置警52前有測速照相標誌、出口鼻端裝設報閃燈及LED線形指引導標等相關配套設施,希望嚇阻行車超速,避免車輛超速及不熟悉道路線形變化,致生交通事故。

在家烤肉超輕鬆

【更多新聞】

女大生失蹤14年 男友涉殺阿嬤盜存款保險金!檢起訴求判死

恐怖網搜「絞肉機+骨鋸+屍臭」 學霸殺嬤奪產「測謊未過」成關鍵

女大生跳車受創哭喊「救我的小孩」 閨密司機全嚇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