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3天爆確診!北科附工「停課14天」…學生PCR後陸續離校

記者沈繼昌、戴若涵/桃園報導

長榮再爆2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的兒子也被通報確診,由於機師兒曾於9/1桃園北科附工開學時到校上課,全校停課14天,師生也被匡列採檢,3日傍晚5時許,部分學生檢測完後陸續提著大包小包離開校園。

▲▼北科附工學生陸續離開校園。(圖/記者沈繼昌攝,下同)

▲▼北科附工學生進行PCR後,陸續離開校園。(圖/記者沈繼昌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指揮中心公布,一名長榮機師接種2劑AZ疫苗後確診,為首例機組員「突破性感染」的案例,3日又添2名長榮機師已施打過2劑疫苗仍確診的案例,其中一名機師的同住家人、就讀北科附工的10多歲兒子也確診。

桃園市政府緊急要求校方停課至9/16,並匡列包括同班同學、老師、同住家人共142人進行居隔採檢,另外再匡列日、夜間部學生、全校教師、外校師生共2703人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加採檢,共計2845名接觸者採檢中。

▲▼北科附工學生陸續離開校園。(圖/記者沈繼昌攝,下同)

3日傍晚5時許,北科附工部分學生採檢完畢後陸續離開學校,由於校方宣布停課不停學14天,全校將於9/17日復課,只見學生們以紅色大塑膠袋裝教科書走出家門。

一名學生透露,今日中午吃飯時,學生之間都有使用隔板,目前還有約一半的學生正在採檢中,做完就可以離開了,學生間也會討論此事,校方預計4日告知採檢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