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知確診…北科附工沒停課「2千人到校」遭罵翻!市府回應了

記者沈繼昌、戴若涵/桃園報導

長榮再爆2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就讀桃園北科附工的機師兒子也被通報確診。校方2日晚間11時許得知學生PCR陽性卻未即時停課,讓不少家長氣炸,對此,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回應了。

▲▼北科附工校門外有大批家長在此等候。(圖/記者沈繼昌攝)

▲北科附工2日晚間就知學生確診,卻未即時停課,引爆家長不滿。(圖/記者沈繼昌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科黃姓教務處主任指出,2日傍晚接獲接獲學生家人通知,指學生的父親確認PCR檢測為陽性,該學生進行居家快篩也是陽性,隨即在晚間7、8點時告知導師,並立即前往醫院進行PCR檢測,於晚間11時許確認,PCR陽性反應,校方緊急於第一時間依規定通報。

而北科附工也緊急於3日下午宣布停課,市府針對2845名接觸者進行PCR篩檢,而校方也廣播告知校內師生,須等到PCR檢測完後才可離校,讓不少接獲消息在校門外等待的家長氣炸,質疑昨天晚上就知道有學生確診,為何還要讓2千多人到校。

對此,詹賀舜表示,長榮機師2日先確診,通報地方後進行緊急匡列,機師兒採檢結果於2日晚間將近12時出爐,市府判斷「時間太晚」,已經無法通知全校停課,所以先緊急通知該班停課,其他師生仍到校,但須全面採檢。

至於昨天就知道有學生確診,為何還讓其他學生到校,因家長染疫到學生確診間的作業時間,造成今天該停課學生仍到校的局面,是否應該改變停課SOP,更改為家長染疫、學生直接停課,市府則回應,「一樣學生確診才停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